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应用方案

什么是弱溶剂墨水

2021-12-14 14:11:04

        弱溶剂墨水,或称为环保溶剂墨水,是近几年开始在户外溶剂型数码喷墨市场上流行的,高安全性,低挥发性,低至微毒性,高闪点的一种新型户外溶剂喷墨,其发展并未停滞,目前已有人提出更高的要求,将其发展为绿色溶剂户外喷墨.要求其沸点高于150℃,闭杯闪点高于65℃,大鼠口服半致死量 LD50>3,000ml.

  绿色溶剂户外喷墨还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途.
  弱溶剂墨水和溶剂型墨水相比较,大的优势是对环境的友好性,主要体现在可挥发物VOC的减少和不再采用许多有毒害有机溶剂,在弱溶剂喷绘机的生产车间不再需要通风装置。和水性墨水相比较,弱溶剂墨水在保持了水性墨水制作的画面精度高的优点的同时,又克服了水性墨水对底材的苛刻和制作的画面无法应用在户外等缺点。因此,弱溶剂墨水介于水性和溶剂型墨水之间,兼顾两者的优点。